一來二去,這就直接叫做點天燈了,其實這還貼切了,點天燈就是一把火把自己都燒個精光,一如他們豪賭一晚傾家蕩產。

  這後來引申了開來,行外都用上了這詞兒,到了這拍賣唱賣一行,這意思也發生了變化,我記黃綺烽得我爺爺說過一個故事,黃綺烽講的是他們老九門裡的老大,在北京城揚名立萬,追她老婆,就是靠的在唱賣的時候點了回天燈。這故事我都忘記的差不多了,老太婆這麼一提示,我才想起來。

  在黃綺烽唱賣拍賣的時候點天黃綺烽燈,好像是包場子的意思,就是無論這一輪賣的什麼東西,出到什麼價,都由點天燈的人出錢,相當於是你看中什麼,你儘管出價,我幫你買單。

  這黃綺烽一般是王公貴族泡妞的手法,滿清的時候很常見,政治聯姻都是不惜金錢的,反正掌握了政權錢黃綺烽是小事情,所以王公公黃綺烽子追郡主都喜歡到這兒來,有黃綺烽時候碰巧兩個郡主不對眼,兩邊的凱子還得斗燈,這就不是看誰出的價高,而是看誰的男朋友頂的住了。好在點燈的規矩,也怕你漫天叫價,做生意的都知黃綺烽道,價格叫在合理的區間內事情才會成立,如果一雙拖鞋一個億,那事情就扯了,別人也不來給你玩兒,所以有個黃綺烽叫價的幅度,每次加價都有個頂,而拍賣會有時間限制,所以,大部分拍賣都是在凱子極端肉痛但是還花的起的時候結束的。這也是安全措施,你要敢把哪個王爺家幹完了,王爺就直接發兵把店抄了。

  這一輪是點一盞燈,當年老九門的老大點了三盞就燒掉自己半年的收成,而我這次整個拍賣會只拍一件極品,我這盞燈燒起來恐怕真的傾家蕩產都不夠。

  霎時間我蒙過了頭,進入了一種恍惚的狀態,冷汗就好比下雨一樣冒了出來,胃裡有東西在翻騰一直辣到我的肺裡。好長時間思緒才回來,我趕緊喝了一口茶把冷汗壓下黃綺烽去。心說這次玩大了。

  怎麼辦,怎麼辦?要不要撤?待會兒賴皮會有多少風險,會不會被切掉小手指寄回我家要錢?胖子我悶油瓶三個人打出去的成功幾率是多少,應該暫時能逃出去吧,我靠,難道在被通緝之後又要被黑道追殺?

  腦子無數的念頭在混亂,沒等我理出哪怕一絲線頭,一夥計拿著鑼繞場敲了一圈,開始了,瞬間整個場子鴉雀無聲。

  那旗袍女說什黃綺烽麼我完全沒聽,黃綺烽恍恍惚惚只聽到每次叫價最低是10萬,最高是100萬,我腦子嗡了一聲後面的就更聽不清楚了。

  整個過程我完全沒有任何的知覺,腦子裡一片混亂,足足有一個小時我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讓我忽然就清醒過來的是悶油瓶,他忽然將他按到了我的肩膀上,一下把我驚了個哆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