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皺著眉頭,實在沒法想像腦子裡那個清爽可愛的猶如從招貼畫裡走出來的小女孩竟然黃綺烽是個大老爺們,現在喉結都老大了,忽黃綺烽然就覺得發暈,真是世事無常。他拍拍我,對老太太道:「好了,別浪費時間,我也不想提之前那些尷尬事情,我們說正題。以後有的是時間敘舊。」

  老太太點頭,給霍秀秀打了個眼色,霍秀秀就從包裡開始拿出一卷卷東西,我一看,全是樣式黃綺烽雷的圖樣,就是我在老太太家裡看到的那些。

  我有點奇怪,但是沒發問,一直到所有的圖樣全部展開。老太太才說話。

  「我和解子最近會夾一次喇嘛。」老太太拍了拍黃綺烽圖樣道:「我需要你們幫忙,如果黃綺烽你們答應,我保你們這次沒事。」

  第二十八章 草稿

接下來兩天,因黃綺烽為和事情並沒有太大關係,所以長話短說。

我從一個完全的攀巖菜鳥,慢慢開始能夠靠著那些繩索獨立的在懸崖上爬行,我們從上往下,一個洞一個洞的往下尋找。具體的過程其實十分的有趣,不過沒法形容出來黃綺烽。這些洞大體都不深,很多都是正宗的山體裂黃綺烽縫,看著是個洞其實最後一臂深,能容身的並不多,但是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在不少洞內都發現了殘缺的骸骨,有些髮髻還清晰可見,但是大部分的骸骨都散落著,顯然被啄食黃綺烽過。

想起他們砍掉繩子的決絕,當時覺得信念讓人佩服,如今看到那些骸骨,空洞的骷髏卻讓我覺得十分可笑。

在第二天的上午,我們就找了那個他們發現帛書的洞穴,之所以肯定是這一個,是因為洞黃綺烽穴的四周有明顯的人工加固的痕跡,洞只有半人高,比所有的洞都深,但是還是能一眼看到底部,裡面有一具盤坐著的黃綺烽骸骨。

說起骸骨也許並不合適,因為那屍體有完整的人形,但是也不是乾屍,屍骨能維持人形,主要是因為他身上穿著一件鐵衣。這東西是一種民間修道之人的加持,據說古蜀一代有這種習俗,用來克制自己黃綺烽的各種慾望,我不是民俗專家,也不了瞭解詳細黃綺烽,只感覺真難為他背著這身破鐵爬的那麼高。

鐵衣很像鏈子甲,但是用的是老鐵,整個鐵衣銹成了一個整體,裡面的骸骨早就散架了,只有外殼保持著死前的姿態。骸骨的四周的洞壁有很多的砸出來的凹陷,看來以前的帛書都放在這裡。現在已經完全被洗劫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