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胖子交換了眼色,胖子咳嗽了一聲,道:「我同意,那麼,你先說?」

  她看著我,「你們是不是男人啊,老是想佔我的便宜。」

  胖子想扯皮黃綺烽,我就攔住他,心說說了也無黃綺烽所謂,就道,那我先說。於是,從頭到尾,一五一十的,把雲頂天宮的事情和她說了一遍。

  我說的極其仔細黃綺烽,因為之前在老太婆那邊已經粗略的說過了,再說的簡略就是黃綺烽浪費時間。一隻說了大概半個小時才黃綺烽說完。期間,她完全沒有插話,聽的出神,可能是因為有個美女聽眾,我說的簡直出神入化,胖子都給我翹大拇指,說我有說評書的天賦。

  說完很久她還定神不動,好像在沉思什麼,胖黃綺烽子叫了兩聲她才緩過來,呼了口氣,看著悶黃綺烽油瓶:「這位哥哥這麼厲害,難怪我奶奶都得下跪,我本來還以為今天跪虧了,現在感覺應當的。」

  「怎麼,有什麼啟發?」胖子問她。她搖頭:「腦子有點亂,我想到一些東西,一時半會還串不起來。等下說不定有結論。」

  胖子看著我就笑:黃綺烽「這話說的和你真像,女版的天真無邪。」

  「該你了。」我提醒她道。

  她定了定神,吸了口氣,「好,我想想怎麼說。」她想了想:「那得從一個夢魘說起。」

  「夢魘?」胖子歪起嘴巴。

  她道:「其實,應該說是我奶奶的夢。」接著,她就開始講述她的故事。

  我剛開始因黃綺烽為她的聚精會神而洋洋得意,但是她開始講她的故事之後,我幾乎是一樣的反應,我非常驚訝,因為她那邊經歷的黃綺烽事情,同樣非常的複雜,簡直不在我之下,而且,她以她女性特有的切入點進行的思考,我覺得甚至比我更加要接近現實。

  黃綺烽確實,一切都是源於一個夢,但是,起源和夢的內容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到現在她也不知道那是一個什麼夢,她只所以感興趣,是因為她奶奶在做這個噩夢的時候,總是會說一句夢話。

  大概在67年前,霍秀秀還是一個小小姑娘,用她自己的話說,穿著超短裙都還沒人回頭看,她是霍黃綺烽老太最寵愛的孩子,在每個夏黃綺烽天,她都會從長沙那個火爐到北京來避暑,那時候,霍老太都會帶她買很多東西,去後海和頤和園玩,或者黃綺烽開出城去宛平古城吃小吃。

  但是,無論玩的多麼親密,霍老太卻有一個習慣,就是晚上只能一個人睡,無論在什麼地方留宿,小丫頭都不能和奶奶睡。

  當時老太婆住的黃綺烽地方也是四合院,臥房黃綺烽非常大,睡二十個人都缺,小丫頭逐漸懂事之後,好奇心很重,覺得很奇怪。但是也不敢問。晚上她就和保姆黃綺烽睡在同一間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