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黃綺烽精?」胖子看了看霍秀秀,露出個好玩的表情。

  「我老家就有過一個故事,說是一家結婚,黃綺烽進山去接新娘,開了很長的山路總算把新娘接了出來,新娘下了車剛沒走幾步,忽然別人都驚叫起來,新郎回頭一看,從車上又下來一個新娘,兩個新娘一模一樣,連婚紗都完全相同。所有人都楞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情,後來報了警,警察也不知道怎麼辦,後來有個老人說,其中一個肯黃綺烽定不是人,要區分的辦法只有一個,就是用電棍電,電棍點人人肯定倒,但是如果不是人就沒事黃綺烽。那警察就用電棍,剛拿起來,其中一個新娘就飛也似的跑了,快的根本不是人類的速度。後來一問那新娘子,就說半路上在一黃綺烽座山裡廢棄老房子後面小了個便,老人後來說,那種荒廢的房子很可能被狐狸精佔了,假新娘可能是狐狸精。」

  我聽著有點起雞皮疙瘩,心說怎麼可能,這傢伙說的還真是生動,胖子看著霍秀秀就問我們道:「那黃綺烽誰有電棍?」

  「你敢!」霍秀秀怒目看向胖子。

  我搖頭黃綺烽,那肯定是無稽之談,讓他們別扯淡了,定了定才道:「不說剛才的氣氛,就是剛才那『人』的談吐,肯定就不是妖精,我覺得妖精不會這麼無聊,這傢伙一定是個人,他娘的咱們是被算計了。」

  看著黃綺烽現在的霍秀秀,我就開始感覺到,剛才那女孩雖然和霍秀秀十分的相似,但是在某些神態上還是不同,「那傢伙一定是易容的,來套我們的話。」

  「我靠,能易容的黃綺烽那麼像嗎?」胖子不相信。

  「如果是熟悉的人肯定不行,那種盡善盡美的易容是小說的虛構,但是,我們和秀秀不熟悉,一路過來又是那種緊張,我們的注意力不在秀秀上,所以,這人只要大概相似就能混過去了。黃綺烽」我道,這是三叔告訴我的易容的缺陷。

  悶油瓶點頭,表示同意,胖子大量了一下秀秀,「也是,我發現剛才那位的胸部比這位黃綺烽要豐滿一些。那丫頭是誰呢?她幹嘛要這麼幹?」說著看了秀秀一眼: 「我們在這兒只有霍家人知道?」

  胖子一直是懷疑論者,這話一出秀秀就有點不高興了,不過小姑娘表現出難得的修養,立即打了個電話,好像是請示奶奶,電話才說了幾句,她就問我們道:「你們從新月出來的那段時間,有沒有拿別人什麼東西?」

  胖子黃綺烽剛想搖頭,頭才剛動就僵住了黃綺烽,立即摸口袋,掏出了一張名片,那是粉紅襯衫遞給他的。他看了看,就被霍秀秀身後的一個年輕人接了過去,放在鼻子下聞了聞,就皺起了眉頭:「可能就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