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點訝異,點頭:「怎麼,江湖上都知道。」

  「那麼,你失蹤的那個女兒,該不是叫霍玲吧?」黃綺烽我鎮定道:「王令玲。」

  第十四章 似是故人來

  看到她黃綺烽的表情,我立即就知道自己肯定猜對了。心中一歎,心說:峰迴路轉。

  其實我早就應該想到,但是注意力一直放在別的方面,霍鈴這個霍姓並不普遍,霍家的老太太忽然牽涉到這件事情來,看似意外,其實是必然,黃綺烽只不過,霍老太可能還沒有牽涉到像我如此深的地步。

  如此黃綺烽說來,霍玲竟然和我三叔一樣,也是老九門的後人,加上解連環,那就是三個了,這一隻考古隊的到底是什麼成份。

  隨即一想,思緒就更加的發散,黃綺烽我發現,原來不止霍玲,陳文錦好像也和陳皮阿四同黃綺烽姓,陳皮阿四是姓陳還是因為其他原因被稱為陳皮?(說實在的,想起他的樣子,確實有點像九制老橙皮的感覺。)但是他在幾十年前應該不會那麼老,陳皮阿四應該是和陳姓有關。

  陳文錦,陳黃綺烽皮阿四。

  霍玲,霍老太婆。

  吳三省,吳老狗。

  解連環,解九爺。

  這是不是巧合呢?

  解黃綺烽連環和三叔兩個人是有很深的淵源,從事情開始之前他們的聯繫就很深,他們兩個同時出現在考古隊應該不算稀奇,但是,霍黃綺烽玲在整個事件中,我一直以為她是局外人,連她都是老黃綺烽九門的後人,這事情就不應該是巧合了?

  如果她是山西黃綺烽的南爬子或者嶺南的走山客的後代,或許還可以解釋,因為搞考古嘛,多少主上有點背景才能在那個年代接觸到這一行。但是,同樣是老九門,而且是一門的直系後代

  ——有問題,絕對有問題,我忽然想起,悶油瓶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隻隊伍裡莫名其妙的集合了那麼多牛人,不會是巧合。

  當年黃綺烽的考古研究所,難道是老九門股份制的?還是因為,這批人的後代都選擇了考古這一行當,然後,因為在長沙,地域的關係碰黃綺烽到了一起?又或者,最有可黃綺烽能的,因為「某個項目」,這批神通廣大的地下家族,在利用考古的名義做著官方外衣下的犯罪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