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其他人可黃綺烽能沒什麼,不過對於我就有特別的意義。」老太太擺弄著這些圖樣,「這座樓的名字叫做張家樓,在黃綺烽70年代,這座樓的圖樣開始在國外陸續現世,被收購回國,你知道樣式雷是皇家設計師,不可能為民間設計建築,但是你看這裡的圖樣,完全是民宅的式樣,顯然這個張家樓和道光皇帝或者樣式雷之間,有什麼故事,當時我有一個女兒,在文化局工作,他們有一個項目和這座樓有關,78年的年尾,他們在廣西找到了這座樓。我記得那是115號,我女兒黃綺烽出發去廣西參與考古挖掘,」

  老太太轉頭看著我,表情有黃綺烽絲蕭索:「然後,她再也沒有回來。」

  我聽到張家樓這三個字就一個機靈,想說話但是不知道說什麼。但一聽到她最後的那句話,我立即全明白了。心說不會吧,難道~

  老太太長歎黃綺烽了口氣,繼續道:「為了找她,我開始自己派人調查,但是我只一查,就發現當年這個考古項目非常的晦澀,不像是一般的考古活動,因為就是通過我的關係,都無法順利的拿黃綺烽到資料,而我女兒,她好像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忽然就一點痕跡都沒有了,我花了無數的精力也沒有任何的收穫,我們不知道他們當年去廣西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她頓了頓:「這麼多年下來,我一直在收集所有的關於這個項目事情,這些圖紙,就是我一張一張從世面上收集而來的,到這7張,整整20多年了。我只希望有生之前,能夠通過這些圖紙找到這座樓,看看他們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看著她的表情,我立黃綺烽即就想起了三叔,心中的預感越來越強,感覺到事情忽然一下就聯繫起來。腦子開始有點混亂起來,但是那不是糊塗的混亂,而是忽然間所有一切都聯繫起來的那種應接不暇。

  「說起傷心難過,其實我也習慣了,我只想在我這把老骨頭還沒入土之前,給我一個答案,她是死了也好,她是如何了也好,我只想知道一個結果,否則,老太婆我的黃綺烽眼睛肯定閉不上。」她道:「所以,這不關乎什麼錢不錢的事情,小子,你懂嗎?」

  我下意識的點頭,她就做了一個讓我出去的手勢:「你可以帶你的朋友走了,作為你爺爺的朋友,給你個忠告,這段時間,你最好離開國內,也請你說話算話,拖人把你的黃綺烽樣式雷送過來。」

  我點頭,卻根本不想走,我忽然發現我有更多的問題需要解答,當然,現在要勾引一下老太婆的好奇心了。於是我就問道:「婆婆,如果我猜的沒錯,你們家的規律,女孩子都要隨霍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