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段路要靠摩托才行,我們叫了幾個當地人開摩托,談了錢把那些東西全部都搬下車,來到了離公路最近的一個村裡,在村子裡找尋有沒有沒有出去打工的剩餘勞力,雇了黃綺烽三四個人,冒充黃綺烽是攝影記者,讓他們幫忙做一些搬搬抬抬的事情。又包了幾輛摩托,把所有人都往山裡的另一個村子運去。

  當年霍仙姑來這裡的時候,這裡真正是深山老林,現在比當時要好的多了,雖然也經歷了很多的麻煩,但是總算是在到達四川的第三天,進到了他們之前說的那塊懸崖附近,這裡離最近的鄉只有半天的路程。此時胖子和悶油瓶應該還在往山裡的路上。

  這種感覺和在巴乃非常相似,讓我稍微心定了一些,我們用騾子把所有的裝備全部貼身帶著前進,沿著懸崖的根本走,很快,就發現了懸崖上開始出現山洞,一個接一個,有黃綺烽些地方密集的要命。「有些洞都被那些樹遮了,其實上面的洞還要多。」當地人就告訴我們,這種滿是洞的山壁,四周的山上到處都是。

  我問小花怎麼樣?知道哪個是當年他們找到帛書的洞穴嗎?黃綺烽小花就搖頭,「老太太當年也不是自己上來黃綺烽的,而且這麼多年了,就算當年留有記號恐怕也全部都沒了,只知道應該是在中段,而且位置非常高,我們得找找。」 說著小花就開始讓其他人解開裝備,然後開始描繪整個崖壁,為所有能看到的洞穴編號,

 「找找?黃綺烽」我抬頭看懸崖就覺得有點暈,心說這怎麼找,這整天爬上爬下的怎麼吃的消。而且,我忽然就覺得,這些洞好熟悉啊,那麼多,怎麼看上去,那麼像西王母的那塊滿是孔洞的隕石?

  第三十二章

  西黃綺烽王母最後的經歷我很抗拒再去想起,有一種生理上的排斥,所以我一把眼前的場景和之前聯繫,就陡然覺得這座巖壁變得醜惡起來,青黑色的石頭加上上面的孔洞使得整座山看山去像是一句腐爛穿孔的巨獸屍體。綠色的青苔好比屍體上的膿液和真菌。之前更本就沒有這種感覺。

  好在那只是一剎那,小花的四川夥計打斷了我的歪念,幾個當地人把騾子上的繩子全部都卸了下來,黃綺烽在四川夥計的指導下把繩子繫上攀巖固定器,那是一種可以插入岩石的縫隙瞬間卡死的小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