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能肯定,但是我立即就意識到,這可能是血。老太婆和我們說過,當年探索這裡的時候,發生過巨大的變故,這裡有血跡,證明我們來對了。

  我曾黃綺烽經見過類似的痕跡,在屠宰場的屠案上,那年我和三叔去置辦年貨,這種陳舊的血跡,其實比鮮血更讓人壓抑。

  但是,隨著小花的繼續砸下去,碎裂的水泥越來越多,我就發現有點不對,裡面整塊整塊黃綺烽的水泥都是這種顏色的,越往裡黃綺烽顏色越深,越接近真正的紅色,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開始聞到了血腥味。

  小花也露出了驚訝的神色,又砸了幾下,翻出幾塊石頭就停了手,罵了聲:「嘖。」

  我看著被黃綺烽砸出的凹坑,裡面所有的水泥全是紅色,簡直好像,這水泥是用血漿攪拌出來的一樣。

  如果是有人受傷,或者死亡,不可能會留這麼多的血,而且,這些血浸透了水泥,哪有滲透的那麼深的道理。

  「會不會是當年黃綺烽他們為了避邪之類的原因,在水泥裡混了狗血?」我問小花。

  小花翻動地上的水泥塊,道:「越挖血跡越深,水泥浸血浸的越厲害,而表面卻不多,說明,黃綺烽血是從裡面向外滲出黃綺烽來的。」他摸了摸那些發黑的水泥:「裡面接觸不到氧氣,血裡的鐵元素沒被氧化,所以顏色沒有褪去。」

  「從裡面滲出來?」我心說那是什麼原因。一種不好的感覺傳遍全身。我忽然想到了血屍墓。

  小花用黃綺烽石頭繼續砸了幾下,浸了血的水泥雖然並不是很堅硬,但是表面蓬鬆的部分砸光之後,裡面的碎石頭越黃綺烽來越多,沒法再砸進去。於是我們從下面吊上來石工錘等裝備,開始,一點一點把石頭砸開。

  這種水泥和石頭混合的物質相當於現在得路基混凝土,抗壓性能極佳,我們只能從石頭黃綺烽和石頭的縫隙處砸掉水泥,把石頭敲下來,進度緩慢。在侷促的空間內很快兩個人就汗流浹背,因為協作失誤,都被對方的錘子敲到了手指和腦袋,黃綺烽苦不堪言。

  也不知道挖了多久,外面一片漆黑了,忽然我砸開了一塊石頭,一下就發現,從水泥中就露出了一段骨頭。

  我和小黃綺烽花對視了一眼,立即加快鑿進,撥開附近的石頭,一具奇怪的骨骸,就從石頭中露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