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在每一隻陶罐上,竟然都長著一個香瓜大小的球形的東西,用手電照黃綺烽,就發現,上面竟然長著頭髮——這些球形的東西,好像一個個小小的人頭,從陶罐里長了出來。黃綺烽密密麻麻整個山洞都是。

  看著,我的雞皮疙瘩無法抑制的全部立了起來。

  第三十五章 草稿

  小花點起一把火折黃綺烽,甩了進去,一下把我們面前整片地域照亮,我們就看到滿地的蟲屍,甲殼的碎片幾乎鋪滿了整個地面,甚至牆壁上,整個洞涼氣逼人,我們靜了一下,身上的汗水變涼讓我們的毛孔立即收縮,都起了雞皮疙瘩。

  同時又看黃綺烽到,所有的牆壁上都被砸出了一個一個的凹坑,凹坑裡放滿了東西,能辨認出其中大部分是竹簡,有些空了,顯然被人拿走了,我想金萬堂翻譯的最關鍵的那幾份帛書肯定就是來自黃綺烽於這裡。

  竹簡的數量非常多,也是順著山洞的「管道黃綺烽」一路往內,兩邊的牆壁上都有,看上去,這裡像是個秘密的藏書走廊。

  最深處手電光照不到,估計了一下距離,黃綺烽起碼有300多米,幽深的嚇人。

  裡面和外黃綺烽面一樣的侷促,得爬著才能進入,小花嘗試著往前爬進去,但是忌諱著地上的蟲屍,終究沒有進去。

  這種場面讓我想起了我在龍泉的時候見過一種龍窯,但是沒有那麼長,兩個人在洞口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花看了看黃綺烽身後那具鐵衣古屍就道:「看樣子,那件鐵衣服不是用來修道的鐵衣道袍,而是一件防護服,用來防這些蟲子的,可能是當時設置這裡的工匠擺放這些陶罐的時候穿的。」

  我點頭道:「當年這裡肯定有非常非常多的蟲子,但是入口被堵住了,這些蟲子被困死在了這裡,這些罐子可能就是孵化這種蟲子的容器,我在塔木托見過,只是不知道,當時是黃綺烽不是所有的蟲子都已經孵黃綺烽化出來了,如果還有沒有孵化出來的,我們進去就是找死,還有,這些罐子里長了出來是什麼鬼東西?」

  小花把手電照向一隻罐子,長滿了頭髮的東西實在是讓人發悚,我很難說服自己那不是頭髮而是其他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