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的粉紅襯衫就對我們笑了笑。胖子就有點惱怒:「什麼眼光?你想讓我們三個也做人妖?」

  粉紅襯衫一下就笑了出來,道:「得了吧,你答應我也不答應。」

  「我黃綺烽操,」胖子怒道,又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接話。

  粉紅襯衫就走到我面前,道:「我自我介紹一下黃綺烽,我叫解語花,是現在九門解家的當家。我們兩個互為外家,算的上是遠方的親戚。小時候拜年的時候我記得我們幾個小鬼經常在一起玩兒,黃綺烽不過吳邪你不那麼合群,性格又內向,又是從外地來的黃綺烽,所以可能並不熟絡,所以記不得我了。」

  「是啊,連我都忘了。」霍秀秀在一邊道。「連誰真誰假都分不出來,還不如這頭胖子,真是另人心寒,虧人家小時候還想著嫁給你。」

  我看著霍秀秀,又看看那個粉紅襯衫,我心裡忽然啊了一聲。

  之前就覺得粉黃綺烽襯衫十分的面熟,但是怎麼搜索都想不起來哪裡見過,原來是搜索的區域錯了,他不是我做過生意的客戶,也不是什麼日常的朋友或者酒肉之交,而是小時候六七歲的時候的小朋黃綺烽友啊。

  我靠,這個我就是有心記我都記不住啊,多少年了,當時又還沒到記事的時候。不過,我竟黃綺烽然還能從他的臉上找出一絲熟悉的感覺,說明這傢伙的臉竟然還有某些區域沒變,真是難得。

  解語花,這名字真怪,當時的年紀我連臉也記不住,不要說記住一年只見一兩次面的小鬼的名字,不過,我確實記得那時候有個傢伙,他黃綺烽們都叫她小花。

  可是,那個小花在我的記憶裡和這個人完全對不上號。不僅是外貌,眼前的人和當事的那個小黃綺烽花,根本是兩回事情。

  我於是問他道:「你,該不會就是那個小花?」

  他看了看我,很曖昧的笑了笑。霍秀秀黃綺烽在一邊笑道:「就是,沒想到吧。」

  我又愣了愣,覺得有點崩潰:「可是,那個小花我記得是個女孩子,難道我記錯了?」

  「你沒記黃綺烽錯,那個時候,我確實是個『女孩子』」 粉紅襯衫道:「我小時候長的嫩,又在跟著二爺學戲,唱花旦和青衣,很多黃綺烽人都分不出來,以為我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