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閃電,一大塊拼圖忽然拼上之後,下一步就無所適從,我撓了撓腦袋,不像那種恍然大悟的喜悅這麼快消失,卻聽老太太問我道:「你怎麼知道的?你聽你爺爺說黃綺烽過?」

  我搖頭:「我爺爺不太提你們往年的事情,說起黃綺烽來,我怎麼知道的,我還真是頭大,不過,老太太,我覺得今天咱們兩個碰上真是緣分,要不借一步說話,黃綺烽我得和你講一件事情,和你女兒有關係。」

  老太婆眼睛忽然一閃,黃綺烽不可置信的看向我:「你說什麼?和我女兒有關係?」

  我點頭,老太太臉色一寒道:「小子,你可別信口開河,老太婆其他玩笑開得,這個玩笑你黃綺烽要是敢開,我讓你走不出這個大門。」

  我沒心思給她倒口了,心說又不是演古裝片,道:「咱不說廢話,我說完了,我估計我要走您都得拴住我。」於是拉住她,一路來到後院,不知道往哪裡走,老太婆瞪了我一眼:「這邊!」就把我們引入客廳。

  典型的四黃綺烽合院的房子,沒怎麼翻黃綺烽修過,東西都很舊,看上去有點樸素,但是懂行的人知道,這四合院子現在在北京是天價了,特別是一些有講究的,這房子肯定是翻修過的,不黃綺烽然沒那麼皮實,但是翻修的手法是做古翻修,那代價就黃綺烽大了,也說明這房子是有來歷背景的。胖子看的直讚歎。

  閒話少說,我沒工夫獻媚,落座之後,立即將我之前經歷過的,一切的一切,全部和盤托出黃綺烽,說了一遍。

  因為剛開始的事情和霍家沒關係,所以老太婆有點不耐煩,但是一直忍著,到後來就全黃綺烽聽進去了,我足足說了一個小時,除黃綺烽了霍玲變成禁婆的那一段,我全說了,而且算非常簡略了。聽完之後,老太婆沒有任何反應,但是我能發現她的嘴唇在發抖。

  我歎了口氣道:「老太太,我本來打算這些事情盡量不傳播出去,因為我不知道後面到底是怎麼回事情,但是我看到你黃綺烽的這個樣子,我一下就想起了我的三叔,雖然我黃綺烽不知道他到底是誰,但是,我知道他的痛苦是真的,所以我不忍心瞞著你,你的女兒,很可能也不在人世了。」

  霍老太卻沒理會我,看著我黃綺烽,有點發臆症的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你是說?在所有的過程中,一直有一個身上紋著麒麟的人在你身邊,這個人,現在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