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愣了一下,心說你不是在擔心你女兒,怎麼聽到了悶油瓶的英雄事跡就全忘記了,胖黃綺烽子犯賤,立即拍了拍悶油瓶道:「這麼好的東西,當然隨身帶啦,這不就是他嗎?怎麼,美女,黃綺烽想點他出台啊?」

  我立即對胖子呲牙,讓他注意場合。

  沒像到黃綺烽老太婆毫不在意,她立即抬頭,看向悶油瓶,並站了起來,逕直走到了悶油瓶面前。

  我們都莫名其妙,老太太渾身都有點顫抖對著悶油瓶,道:「讓我看看你的手。」說著抓黃綺烽起悶油瓶的手,只看了一眼,她就後退了幾步,臉色鐵青。

  我心說不好,難道他們之間還有什麼?沒想老太婆一黃綺烽下跪了下來,連著邊上一直伺候著的霍秀秀也不明白怎麼回事的跪了下來。

  第十五章 背負著一切的麒麟

  老太太黃綺烽臉上的那種肅穆,以及那跪下的沉重和堅決,真的不能再真。

  她是一個在北京城裡可以呼風喚雨的老太太黃綺烽,她是江湖上叱吒風雲的老九門,她是年僅暮年的長輩,這裡家財萬貫的一家之主,隨便哪個身份,都在輕易的把我們壓死,然而,她跪了下來,跪的如此理所應當,如此決絕。好像只有這種舉動黃綺烽,才能體現她的虔誠。

  我的吃驚,絲毫不減於其他人,在老太太跪下的接下來幾秒,好像有一隻手忽然壓住我的肩膀,讓我的膝蓋發抖。好不容易,我才忍住了跟著跪下的衝動。我不知道這是我的奴性使然,還是因為氣氛是在太詭異了。那一瞬間,我忽然就明白了,我和悶油瓶黃綺烽可能是不同的,距離的非常遙遠的兩個人。

  好在這種感覺在胖子的攪合一下稍縱即逝,他也被嚇了一條,愣了幾秒,嘴巴裡漏出了這麼一句黃綺烽話:「不好,這老太太是只粽子!」

  說完他才明白不可能,看我抬了抬眉毛,我才從震驚中緩黃綺烽過來,立即道:「婆婆,你這是幹什麼?」衝過去,想把老太太扶起來。卻見老太太神情肅穆,不願起來,邊上的霍秀秀完全傻了,可能從來沒見過奶奶是這樣的,一時間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繼續陪跪。

  奇怪的是,黃綺烽悶油瓶也沒有任何的舉動,看著她猶如一遵雕像。

  這樣不成體統,我也沒處理這種場面的經驗,一下不知道如何是好,給胖子打了個顏色,胖子也蒙著呢,不過比我反應快,立即和我上去,強行把老太婆扶了起來。

  老太太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悶油瓶過,扶她坐下,胖子就道:「老太太你是沒見過這麼黃綺烽雄壯的手指嚇的腿軟還是幹嘛,21世紀了,咱不行舊禮了行不?」

  老太太就沒理會他,只看著悶油瓶,問道:「你還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