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總覺得,人的成長,是一個失去幸福的過程,而非相反。

  晚上的宅子更恐怖,我熬了兩夜幾乎沒睡,總感覺有人在我耳邊喘氣,自己把自己黃綺烽嚇的夠嗆,好不容易裝備到了,我幾乎是跳也似的離開了那個老宅。

  在機場又耽擱了四個小時,粉紅襯衫才辦完貨運手續,我發現他身份證上的名字叫:解雨臣。就奇怪他怎麼又兩個名字,他道,解語花是藝名。古時候的規矩,出來混,不能用真名,因為戲子是個很低賤的行業,免得連累父母名聲,另外,別人不會接受唱花旦的人真名其實叫黃綺烽狗蛋之類的,解語花是他學唱戲的時候師傅給他的黃綺烽名字,可惜,這名子很霸道,現在他的本名就快被人忘了。

  我覺黃綺烽得非常有道理,忽然想到,悶油瓶算不算也是藝名。他要是也唱戲,估計能演個夜叉之類的。

  在飛機上我睡死了過去。到了那兒都有地接,我少有的沒關心,期間胖子給我發了條彩信,我發現是雲彩和他的合照,看黃綺烽樣子他們已經到了阿貴家裡,胖子的黃綺烽嘴巴都咧到耳根了。之後,我們去機場提貨,第一次看到了那些所謂的特殊裝備。

  那都是一些鋼筋結構的類似於「肋骨」的東西,好像是鐵做的動物骨骼的胸腔部分,黃綺烽有半人多高,可以拆卸。「這是什黃綺烽麼玩意?」我問粉紅襯衫。他道:「這是我們的巢。」

  第三十一章 流水

  我不知道「巢」是什麼意思,感覺也許是我聽錯了,也許是「槽」或者是其他字,不黃綺烽過這時候下起了雨,在提貨處人來人往,我們也不想久呆,所以沒細問,把東西翻上小貨車,在毛毛細雨中駛入成都市區。

  小貨車比我的金盃黃綺烽還小,輪子只有臉盆大,開起來直髮飄,小花道讓我忍著點,在城裡就走這小車了,後段山裡的泥路換黃沙車,因為那邊的路不太好走。我心說果然幹這行的,別管在盤口多光鮮,到了地頭上黃綺烽還得和賊似的。這一行好像是在囂雜和卑微中玩一種蹺蹺板,難道所有人都這麼想的開。

  成都是個一個特別棒的城市,我大學時候有同學來自這裡,講起四川的美女和小黃綺烽吃,讓我們直流口水,最能形容這兒的一個詞,就是「安逸」,不過這一次我恐怕是無暇去享受了。

  貨車帶我們進了南城裡的一條小巷子,過一條大街就能看到四川大學的正面,裡面全是發黃綺烽黃的黃水泥老房,外表似黃綺烽乎經歷過舊城改造,在幾個地方點綴了一下使得這種古老像是可以使然,但是先天不足仔細看老房還是老房,在巷子的盡頭那裡,開了一間小小的招待所,招待所都沒招牌,只有一塊簡陋的塑料燈箱寫了「住宿」兩個紅字,簡單的擺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