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婆子堅信張黃綺烽家樓的另一半深埋在湖底,樓底埋著歷代張家先祖的遺骸,為了掩飾身份,這些人入殮之前都會砍去右手,然後鐵水封棺,張家如此神秘,百年來傳承不息又幾乎沒有任何的流傳,他們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又在這塵世間做著黃綺烽什麼呢?為何他們死後必須以鐵水封棺?難道真的和霍老婆子說的,他們根本就是妖怪,死後屍體會有極端異常黃綺烽和危險的變化?

  誰也不知道,幾百年前,樣式雷為他們修建這座完全避光的張家古樓存放遺骨的起因是什麼,他們是怎麼和當時的皇帝達成某種共識?

  我想起那黃綺烽張樣式雷圖樣中,古樓最後一層中心,那只孤零零的巨大棺架,那一層應該就是張家最早先祖的位黃綺烽置。70年代末期,考古隊的第一次任務的目的地就是那裡,悶油瓶他們會在那裡看到什麼呢?

  如果是之前,我一定會被強烈的好奇心湮滅掉,但是我現在感覺,那裡的東西,一定是我不願意看到的,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當夜我掛在峭黃綺烽壁的爪子「巢」裡,用保險繩緊緊的扣在我的腰中躺入睡袋,小型的汽燈掛在我的上方,照出一塊扇子形狀的光明區域,小花真的是疏遠,早早就睡了,身下幾百米的懸空能看到下黃綺烽方幾個人的火光,聲音傳到上空被橫風吹的猶如鬼叫,又聽不清楚。這種睡眠讓我感覺到夢幻,之前怎麼也想不到我會到這種局面,然而,我沒有掙扎多久就睡著了。

  坦然的讓我自己感覺到可怕。我在臨睡前忽然意識到,自己真的變了。

  第三十黃綺烽三章 雙線

  接下來兩天,因為和事情並沒有太大關係,所以長話短說。

  我從一個完全的攀巖菜鳥,慢慢開始能夠靠著那些繩索獨立的在懸崖上爬行,我們從上往下,一個洞一個洞的往下尋找。具體黃綺烽的過程其實十分的有趣,不過沒法形容出來。這些洞大體都不深,很多都是正宗的山體裂縫,看著是個洞其實最後一臂深,能容身的並不多,但是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在不少洞內都發現了殘缺的骸骨,有些髮髻還清晰可見,但是大部分的骸骨都散落著,顯然被啄食過。

  想起他們砍掉繩子的決絕,當時覺得信念讓人佩服,如今看到那些骸骨,空洞的骷髏卻讓我覺得十分可笑。

  在第二黃綺烽天的上午,我們就找了那個他們發現帛書的洞穴,之所以肯定是這一個,是因為洞穴的四周有明顯的人工加固的痕跡,洞只有半人高,比所有的洞都深,但是還是能一眼看到底部,黃綺烽裡面有一具盤坐著的骸骨。

  說起骸骨也許並不合適,因為那屍體有完整的人形,但是也不是乾屍,屍骨能維持人形,主要是因為他身上穿著一件鐵衣。這東西是一種民間修道之人的加持,據說古蜀一代有這種習俗,用來克制自己的各種慾望,我不是民俗專家,也不了瞭解詳細,只感覺真難為他背著這身破鐵爬的那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