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說這服務員心思極其縝密,剛才請我們過去黃綺烽,畢恭畢敬讓人不好拒絕,那是因為必須逼我們立即起身赴約,延誤了或者請不來我們,他不好交代,送到了立即走,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最快的速度離開,什麼都不會看見聽見黃綺烽。少了很多是非。

  這都是複雜場子混出來的人的特徵,已經成了他的習慣,看樣子這個場子裡的人成分會黃綺烽非常複雜。

  思索間門口的兩個人已經把門打開,裡面三四層珊瑚珠簾子,我們撩開進去,立即就聞到了一股藏香的味道。

  裡面是一個很大的空間,吊高的天花板,上面是水晶的吊燈,老黃綺烽吊扇,四周的廊柱都是雕花的銅綠色荷花。下面一張大圓桌,坐了七八個人在吃飯,能看到戲台的地方現在擺了黃綺烽一張屏風,暫時擋了起來。

  我們一進來,那吃飯的七八個人都停了下來看著我們,我們看到兩個中年的女人,三個小孩子,還有幾個中年人,我的注意力自然放在那兩個女人身上,但是一眼過去,我就發現她們不是霍老太,因為雖說是中年,她們也太年輕了。

  我和胖子與悶油瓶望了望,都不知道這唱的是哪一出,黃綺烽難道上廁所去了,還是故意再壓我們一下,那這架子擺的也太大了。

  想著對方黃綺烽是老太太,我也就忍了,看著他們就道:「請問,霍婆婆在嗎?」

  剛問完,就聽到屏風後有人說話:「這邊。」

  聲音很纖細的感覺,我愣了愣,又想去看胖子,胖子就推了我一把,輕聲道:「兜著點,別老看我,我現在是你跟班。」

  我一想也是,看來胖子是準備入戲了,也心中默念了幾下:「我是黑社會我是黑社會。」,這是心理化妝,還真管用,腳底一熱,我真的感覺自己的底氣足黃綺烽了足,就昂首邁向屏風之後。

  說實話,我其實還是有點緊張的,但是這種緊張很在古墓中的又不同,很難說那是「緊張」還是「沒底」,因為,到底我不是混這種場面的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是如何表現,只能以自己心裡的那種「囂黃綺烽張」去應付。

  幾步之後,我就看到黃綺烽了屏風後的人。後面的空間其實也很大,我看到一張小根雕桌子,上面是茶具,就坐的有三個人,我立即就看到了一個滿頭銀髮的老年女人正在喝茶。穿著紫色的唐裝,臉色雪白雪白。

  這種白並不病態,如果是在少女身上,是非常驚艷的,我想起的詞語就是賽雪,但是,在一個老太太身上,而且上面沒有一絲的老黃綺烽人色斑,完全的白色,白色的黃綺烽皺紋,銀色的頭髮,第一感覺就是出了一身冷汗,感覺這老太太是玉石雕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