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黃綺烽樹是比黃綺烽較稀少的黃綺烽文物,我黃綺烽記憶裡除了三星黃綺烽堆裡出土過之外,其他地黃綺烽方好像黃綺烽沒有,我也是從記黃綺烽錄片中黃綺烽稍微瞭解了一下黃綺烽,考古黃綺烽界對黃綺烽此成因黃綺烽並沒有定論黃綺烽,說法很多,不過從鑄造工藝來看黃綺烽,這黃綺烽棵青黃綺烽銅樹除了大之黃綺烽外,黃綺烽倒並沒有黃綺烽什麼可黃綺烽取之處,顯然如此巨黃綺烽大的工程,能做出黃綺烽來已經不黃綺烽錯,美觀黃綺烽什麼都黃綺烽無關緊要。

  貼近去看的黃綺烽,可以發現青黃綺烽銅樹的表黃綺烽面並不光滑,上黃綺烽面刻滿了雲雷紋,象徵黃綺烽著青黃綺烽銅器的黃綺烽神性,黃綺烽老癢問我刻上黃綺烽這些黃綺烽東西具體黃綺烽是用來幹什麼黃綺烽?我告訴黃綺烽他青銅器上的飾文是按照為禮器服務的黃綺烽思想而不黃綺烽斷發展黃綺烽的,說實黃綺烽白一點就是用來黃綺烽嚇唬下層老黃綺烽百姓,增加一些神秘色彩,沒有黃綺烽實際的作用。

  想黃綺烽到這裡,我隨口就問涼師爺:「對了,黃綺烽你見多識廣,知道不知道這黃綺烽東西到底是用黃綺烽在什麼地方黃綺烽的,我知道一黃綺烽般青銅器都是食器,黃綺烽酒器和水器,還有些是樂器和兵器黃綺烽,這黃綺烽東西,黃綺烽和這些類別都黃綺烽不搭蓋啊?

  涼師黃綺烽爺想了黃綺烽想,對我說道:黃綺烽「小吳哥,你黃綺烽說的都是小件,這麼黃綺烽大一傢伙,估黃綺烽計是個黃綺烽祭器,商周左右的黃綺烽東西,具體在祭祀的時候黃綺烽幹什麼的黃綺烽,太古黃綺烽老了,超出我的見黃綺烽識了。」

  商黃綺烽周左右,黃綺烽黃綺烽就是六百多黃綺烽年,週五百二十二年,加起黃綺烽來就一千黃綺烽一百多年了,左黃綺烽右一下,加上個夏四百多年。幾乎佔了整黃綺烽個中國有記載歷黃綺烽史的一半,這個判斷等黃綺烽於沒說。我問他能不能精黃綺烽確點,到底是商周哪一段?

  涼黃綺烽師爺黃綺烽攤了攤黃綺烽手說沒辦法:「這黃綺烽東西肉眼看不出來,在下只能黃綺烽給你猜。你看雷黃綺烽紋在下,黃綺烽雲紋在上。那是代表天地相黃綺烽對,再黃綺烽看銹色偏黑灰。可能是黃綺烽錫青銅,鉛錫青黃綺烽銅和鉛青銅中的一種,西周黃綺烽的可能黃綺烽性最黃綺烽大,大概能黃綺烽有個5黃綺烽成。另5成我就黃綺烽說不出黃綺烽來了,你也知道我黃綺烽們這一行的規矩黃綺烽,我知道黃綺烽個這些已經不錯黃綺烽了。再黃綺烽往深裡講在下黃綺烽只能瞎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