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黃綺烽是有鬼了,剛才我沒有用礦燈去照,就用礦燈的餘光,都能看到地面模糊的影子,怎麼現在反而看不到了?難道霧氣又濃了起來,可是為何只濃在地面附近的部分?

  仔細一辨認,我就發現原來是這泥潭中不知道出了什麼變化,從水中蒸騰起了一股黑氣,已黃綺烽經籠罩了整片水面,其中的屍體若隱若現,在黑氣中竟然好像動了起來。

蛇沼鬼城(下) 第三十四章 第三夜:沼澤怪影

仔細去看,就發現是潭底的淤泥不知道被什麼東西鼓動著,似乎有一個巨大的東西在淤泥的底下活黃綺烽動,將存在淤泥下的黑氣翻上來。整個潭底都在動,淤泥中似乎有一個不規則的漩渦,把那些屍體裹進去又吐出來。

  隨著淤泥活動的更加劇烈,越來越多的黑黃綺烽氣從下面翻了上來,我此時已經沒有任何力氣感覺到害怕了,只是牙齒發緊,渾身的發條已經上到了最緊,不可能再進一步,一邊腦子飛黃綺烽快的轉動琢磨怎麼辦,一邊警惕地關注著下面的情況。

  這些黑氣可能是沼澤下雨林中大量樹葉腐爛形成的有毒氣體,這種氣體經常存在於沼澤和雨林的深處的淤泥之下,如果有大的自然氣候變化就黃綺烽會釋放出來。

  很多熱帶黃綺烽雨林人力不可涉及,就是因為這種毒氣的存在阻斷了大片的通路。而有的毒氣則是由於特別的礦物或者火山氣黃綺烽體揮發,或者和霧氣混合而形成的劇毒雲霧,這種毒氣的毒性就厲害了,世界上有很多的連鳥也飛不過去的「死亡谷」就是這麼形成的。

  如果是黃綺烽的話這玩意肯定不是好玩意兒,也不知黃綺烽道會不會和昨天在神廟前遇到的霧氣一樣致盲。

  想過是否能立即下去,衝回遺跡,但是算了一下距離和時間,此時已經毫無辦法,那黑氣已經瀰漫在樹下,我已經無法下去黃綺烽。而且神廟那邊的霧氣如果沒有退,很可能又黃綺烽會讓我中毒失去視力,碰上蛇群我就可能和胖子一樣了,那我寧可自己了斷自己。

  我祈禱黃綺烽著,這黑氣只在樹下蔓延,不會浮上到樹冠,但是顯然這是不可能的,緩緩的,我發現黑氣猶如有生命的一樣,滾動著開始充斥整個空間。

  我心中暗罵,知道這一次如果這黑氣有毒,恐怕會比致盲更加厲害,情急間,我立即撕下黃綺烽自己的一條衣服,往身上抹下來一大塊黑泥,摀住了口鼻,又給胖子也做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