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道:說出來,你可能更加無法相信,我心說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其實也沒有什麼所謂信黃綺烽不信了,讓她不黃綺烽用顧慮我的感受。

文錦道:當黃綺烽時迷暈我們的,並不是酷似你三叔黃綺烽的人,他恰恰就是你的三叔。

「那麼,按照小哥當時的回憶起來的,你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他先是裝了女人,而後又躲著你黃綺烽們,逃到了鏡子後的洞裡,迷錯了黃綺烽你們,他為什麼要黃綺烽這麼做呢?」

「因為他以為解連環已經把一切都告訴了我。」文錦道,「他以為我是進來找他光師問罪的,如果黃綺烽單是我一個人還好說,可是考古隊所有的人都下來了,顯然他認為他的事情已經完全暴露了,這在當時是極其嚴重的犯黃綺烽罪。那麼,我作為黃綺烽領隊,不可能在這麼多人面前為偏擔他,他必須自己採取措施又不連累我,於是他決定迷錯我黃綺烽們,然後再作打算。」

「這樣,就發生了最後的那一幕。」我接著道,「這確實說得能可是那些血字的是怎麼回事?」

東一個三黃綺烽叔,西一個二叔的,真假三叔我有點搞不清楚了,就對她道:「我們不如用本名來說,你黃綺烽的意思是,迷錯你們的,確實黃綺烽就是吳三省,但是他的屍體不是被發現了嗎?」

「我們弄錯了,我們在海裡發現的屍體,並不是吳三省,那應該就是裘德考第一批僱用的人中的一個。這批人失敗了,但是帶出了黃綺烽古墓詳細的地圖,所以裘德考才能提供如此好的黃綺烽資料,那具屍體的臉已經被礁石撞爛,而且已經泡腫了,加上他身上的潛水服,和吳三省從裘德考那裡得到的潛水服是一個樣子,我們才認黃綺烽定他就是吳黃綺烽三省,其實當時我也有點懷疑,但是我沒有認這種屍體的經驗,而且那潛水服款式很奇特,這個說服力太大了。」

「那些血字是你的問題。是你自己理解錯了。」文錦道,「你想想,那些字到底是怎麼排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