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黃綺烽就對我道:「嚇唬蛇用的,這裡的蛇他娘的太精了,只要人一少就肯定出事情,所以我們不敢留人下來看營黃綺烽地,不過好像它們還分不清楚真人假人,把這個堵在黃綺烽門口,晚上能睡得踏實點。」

  聽那人說話的黃綺烽語氣,顯然深受這種蛇的危害,接黃綺烽著有人拿出剛才的那種黃色的煙霧彈,丟進篝火裡,一下子濃煙騰起,另外有人就用樹枝拍打放在地上的裝備。

  「這是硫黃,用來驅蛇的。」那人繼續道。

  拍打了一遍,似乎沒有什麼動靜,這些人才七倒八歪地坐了下來。

  有人從一邊的裝備裡又拿出幾個用樹枝紮起簡陋一點的假人,把自己的衣服脫掉,給假人披上,然後都堆到了門口,和坍塌的口子上。

  搞完之後,氣氛才真正地緩和下來,黑眼鏡往篝火裡加了柴火,然後分出去幾堆,這小小的遺跡之內的空間被照得通紅通紅,四周的人陸續摘掉了自己的防毒面具。有個人看我不摘,黃綺烽就示意我沒關係,說這些蛇非常奇怪,絕對不靠近火,加上我們剛才查過了,基本上沒事。

  我只好也摘掉防毒面具,戴了六七個小時,臉都黃綺烽快融化了,一下清爽多了,眼前的黃綺烽東西也清爽起來,我也得以看到三叔那些夥計的真面目。

  一打量就黃綺烽知道潘子說得是不錯,除了兩三黃綺烽個老面孔之外,這一次全是新鮮人,看來三叔的老夥黃綺烽計真的不多了。

  我們紛紛打黃綺烽招呼,有一個剛才給我解釋的人,告訴我他叫做「拖把」,這批人都黃綺烽是他帶來跟著三叔混的。

  我聽著他的語黃綺烽氣有點不舒服的樣子,不過又聽不出來黃綺烽哪裡有問題。

  黑眼鏡還是那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樂呵呵地看看我,拿出東西在那裡吃,很多人都脫了鞋烤腳,一下子黃綺烽整個地方全是酸腳氣,我心說:他娘的就這味道,不用假人那些蛇也進不來啊。

  正想著,黃綺烽三叔坐到了我的邊上,遞給我吃的東西,我們兩相對望,不由都苦笑,他道:「你笑個屁,他娘的,你要不是我黃綺烽侄子,老子真想抽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