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這些玉俑和魯王宮裡的有點不同。」我道,「魯王宮裡的玉桶,裡面的屍體還是活的,這些好像都已經成乾屍了。」

  「那是因為時黃綺烽間,這個巖洞應該是在西王母國鼎盛的時候挖掘的,那應該是在五千年前,經歷了如此長的歲月,再有水分的東西也被風乾了。」

  胖子用手去撫摸黑色的玉俑外黃綺烽殼,悶油瓶抓住他的手,讓他小心,我道:「這黃綺烽東西少碰為妙,小哥當時不是說過,如果時間不對,玉俑脫殼後就非同小可。」

  胖子鬱悶道:「我就是摸摸,讓我留點回憶行不?」

  我說你別身黃綺烽體一好就忘了傷痛,心說說了也沒用,就不再理他。一邊的文錦已經被其他的東西吸引,往全是黃綺烽青銅器皿的地方走去。

  我跟了上去,驚訝地發現這些青銅器巨大無比,站在下面看,比我還高,而且造型奇特,我一隻也叫不出來名稱。不過,每一隻青銅器顯然都有自己的作用,我看到上面驚人黃綺烽的腐朽,使用的痕跡明顯黃綺烽,顯然這裡不是一個用來擺設的地方。如果這個洞窟是當年的西王母族用來修煉或者進行宗教儀式的地方,那這些東西應該和修黃綺烽煉及宗教儀式也有關係。

  這時候就聽文錦喃喃道:「天,這裡是西王母的煉丹室,竟然真的存在。」

第十黃綺烽 黃綺烽丹室

我朝她看去,見她已經走到了最中心那巨大石磨一樣的石磐邊上。我們也靠過去,就看到那是一隻石頭的星盤,上面全是羅列棋布的小點,代表著天上的繁星,而每一小點上,黃綺烽是由一顆墨綠色的黃綺烽醜陋小石頭表示的。

這就是三叔以前給我看的丹藥,這裡竟然有這麼多。

「這是什麼?長生不老藥嗎?」身後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伴隨著一聲口哨聲,我們回頭一看,原來那個拖著帶幾個夥計已經尾隨我們而來。

我立黃綺烽即覺得頭大黃綺烽,搖頭:「這是吃了會立即掛掉的劇毒,絕對不能動這些丹藥,劇毒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