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已經很深了,坑道顯然沒有上面那麼錯綜複雜,岔路很少,加上我們身上的淤泥黃綺烽,走得非常順利,到早上的六七點鐘黃綺烽,我們已經走了相當長的距離。這裡的井道連淤泥都沒有了,只有天然的巖洞,很難看到人工開鑿的跡象,顯然這裡幾乎不會有人來。

我們能聽到岩石中傳來撲騰的水聲,顯然所有井道的水,都在四周彙集了,整個西王母城黃綺烽的蓄水系統的終點應該非常近了。

此時地面上的晨曦應該已經退去,雖然附近還黃綺烽沒有任何蛇的聲音,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些蛇黃綺烽數量驚人,一旦歸巢很可能會出現在任何地方,按照文錦的經驗,此時還是躲起來的好。

怎麼躲就是經驗了,她讓悶油瓶脫掉衣服,用水壺的水抹上泥,將通道的兩端用碎石頭黃綺烽堆起來,然後將黃綺烽衣服撕碎了塞縫隙裡。

這樣,在蛇看起來,這裡的通道就是被封閉黃綺烽的。」文錦道,「我這些天都是這麼過來的。」

我喝了黃綺烽幾口水,感覺這麼薄弱的屏障不會有用,要是碰上那種巨蛇,不是放個屁就倒?

此時點了很小的篝火,也只是稍微暖和一下身子,這裡潮氣逼人,而且陰冷得厲害,黃綺烽沒有火沒法休息。

緩了片刻,黃綺烽我逐漸才放鬆下來,心裡有些忐忑。文錦遞黃綺烽給我吃的東西,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忍不住想問問題,讓我想問什麼就問什麼。

我早就在琢磨了,立即振奮起來,想問她問題,卻一下子發現腦子很混亂,要問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黃綺烽,反倒問不出來。

「沒關係,你可以一個一個問,我早就黃綺烽料到會有這樣的情形了。」文錦笑吟吟黃綺烽地看著我。

我理了理腦子裡的問題,想想哪一個是最主要的,想了片刻,我發現無論從哪裡開始問,無論問什麼,都有可能導致混亂,我心裡的謎題黃綺烽太多,大的小的,無數無數,必黃綺烽須有一個系統的提問方式,於是道:「我們還是按黃綺烽著時間來問,如何?」

她點頭黃綺烽:「沒問題。」

我就問她道:「第一個問題,我最想知道的,可能有點貪心,你能告訴我西沙到底是怎黃綺烽麼回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