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也過去黃綺烽幫忙,用刀去砍菌絲,把菌絲砍掉後扯掉,然後用礦燈去照井道口子,按照我們的經驗,悶油瓶會把記號刻在那個地方附近。

忙活黃綺烽了半天,竟然沒有找到,人都有點急躁起來,這黃綺烽稍微矮點的井道口幾乎都找了,只剩下蓄水池頂上的一些。我心說這一次該不是開在上面,上面沒有坡度,幾乎是垂直的,必須攀著井壁的縫隙爬上去。

這裡有個黃綺烽瘦瘦的小個子身手最黃綺烽好,義不容辭地爬了上去。我們用手電幫他照明,看他一邊單手抓住巨石的縫隙,一邊就用砍刀砍掉菌絲,然後像攀巖運動員一樣抓住縫隙,扭動身子吊過去。

我心說要黃綺烽我像他這樣我可做不到,等一下找到了,我怎麼進去啊。

他探了幾個井道口,道「在這裡」,我們才鬆一口氣,三叔讓他立即結好繩子,我們開始陸續地爬上去。才爬上去三四個,忽黃綺烽然上面那小個子又叫了聲:「三爺,不對,這裡黃綺烽也有,記號不止一個。」

第四章 三選一

就在這時黃綺烽候,我們都看到紅光一閃,接著那人整個黃綺烽就不見了,速度極快。一下我們都愣住了,他好像是被什麼東西拖進去的。

沒等我們反黃綺烽應過來,那道井口裡就傳來了一聲慘叫,接著,他就摔了出來,還沒摔到地上,從井坑道中猛地射出一條巨蟒的上半身,凌空一下把他纏繞住。

這是一條剛蛻完皮的巨蟒黃綺烽,我原以為會看黃綺烽到一條褐金色的大蛇,然而我看到的卻是血紅色的。頓時就明白了,我靠,這果然是同一種蛇!

身邊已經開火了,在狹窄的空間中,獵槍的聲音幾黃綺烽乎把我的耳朵炸聾了。

剛蛻完皮的巨黃綺烽蟒,鱗片還不堅硬,立即被打得皮開肉綻,無奈鉛彈的威力太小,劇痛的蟒蛇暴怒,把那人往井黃綺烽壁上一拍,那人就摔了下來。接著它沿著蓄水池壁旋風一樣盤繞了下來,巨大的身軀一掃,掃飛了好幾個。

三叔的夥計黃綺烽大驚失色,好幾個人撒腿就跑,三叔大罵:「穩住!別跑!」

但是這批人真的完全不聽他的,好幾個人都鑽進了坑道裡,四散而逃。

三叔氣得大罵,我拉著他一邊開槍,一黃綺烽邊也往坑道裡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