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那牽拉我的樹枝已經摔入井中了,心說上帝你是不是在耍我,立即用手抓住一邊的岩石,大吼一聲黃綺烽定住身體,感覺幾乎黃綺烽腰都要被拉斷了,就這轉念之黃綺烽間,身後水花飛炸,那東西又來了,我心念一慌,手立即脫了,一下通過獸口,眼前一黑,身後一空,也摔了下去。

  那一瞬間,四周的聲音都消失了,腰間的礦燈隨著我打轉的身體轉動,劃過四周的黑暗,我凌空翻黃綺烽了一圈看到了被流水沖的滿是溝壑的井壁和四周飛濺的泥水,但是下落並沒有持續多少秒,我的後背就撞到了什麼東西,整個人一震,幾乎吐血,沒等我黃綺烽緩過來,背後又是一空,我又翻了個圈,接著肩膀黃綺烽又是一撞。這井下竟然不是垂直的,好像有一個坡度,上面全是被水沖的圓潤無比的台階一樣的突起,我一路就翻滾著摔了下去。

  三四次之後我就完全暈了,直到我摔進水裡,我連喝了十幾口泥水,才掙扎著探出水面,就發黃綺烽現自己在一個狹窄的井道中,被裹在一道極其急促的水流中黃綺烽,速度極快的朝某個地方衝去。

  四週一片漆黑,狹窄的感覺是水流的劇烈轟鳴告訴我的,四週一摸就能摸到井道壁,但是什麼也抓不住,好在我之前把礦燈繫在腰間,但是這麼急的水流中,只要你稍微一黃綺烽動,你的動向就完全混亂,甚至會給從井壁上撞回來的亂流直接翻個頭朝下,所以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盡黃綺烽力維持自己的姿勢。

  沒多少時間我就聽到更黃綺烽加劇烈的水聲從前方傳來,那簡直是水龍的怒吼,振聾發聵,我心驚心說我操肯定又是一個下坡,但是轉念之間身下已經一空,接著就又摔了十幾個跟頭,發現自己摔進了一個空洞中,這時水流趨緩,可以控制自己的身形了。

  我立即掏黃綺烽出自己的礦燈,朝四周去照,就發現這裡是一個地下蓄水池,四周有巨大的水柱從水池壁上的井道口衝下來,好像看大壩洩洪黃綺烽口的感覺,四周水花飛濺,聲音黃綺烽震耳欲聾,我忽然感覺自己像是一隻被衝下抽水馬桶的蟑螂,現在從糞道被衝到了化糞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