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道:「這黃綺烽是三爺的相好。」胖子立即就道:「叫大姐頭。」那幾個人也嚇蒙了,還真聽胖子話,立即叫。文錦瞟了一眼黃綺烽,讓我少廢話。

    他們就在黃綺烽不遠處的一個蓄水池裡,這個蓄水池更大,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岔口,同樣長滿了樹根一樣的菌絲,這一次,人起黃綺烽碼少了一半,全部都面如土黃綺烽色。文錦教他們堵住唯一的一個口子,我就道奇怪,難道這個蓄水池已經絲這個蓄水系黃綺烽統的終點了?

    我去看黃綺烽三叔,看到他的脖黃綺烽子和胳膊上都有血孔,臉色發青,神智有點模糊。

    「咬死了三個人後才咬的他黃綺烽,毒液干了,但還是烈。」照顧他的人道。

    三叔微微睜開眼睛,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見文錦,應該是看到了,我發現他顫抖了一下黃綺烽,又看了看黃綺烽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我黃綺烽心中發酸,看著他的臉,我根本無法想像他會是解連環,我腦海裡大部分對於三叔的印象都是來自他,這一切也沒黃綺烽法改變。

    文錦黃綺烽走了過來,坐到他的邊上,看著他,也不說話,兩個人就這麼看著。三叔忽然吃力地朝她伸出了手。文錦握了上去,輕聲道:「小邪知道了,你不用瞞了,我們都不怪你。」他動了動嘴巴,我看到他的眼淚一下泉湧而出,看了看我,看了看文錦,竭力想說話。文錦也有些黃綺烽動容,湊了下去,貼著他的嘴巴,聽完後緊緊握住他的黃綺烽手:「我知道了,你歸隊了,這不是黃綺烽你的錯。」

    他看向我,我也握住他的手,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這裡的事情發生得太快了,昨黃綺烽天我還在和他聊天,三叔長三叔短, 現在竟然成了這個樣子,想著不由就叫了一聲:「三叔。」聽到我叫他三叔,他忽然激動起來,動了一下,慢慢失去了知覺。我以為他不行了,立即叫人。旁邊那個人黃綺烽過來看了看,就道:黃綺烽「放心,只是昏了過去。」我長出一口氣,這時候就聽到背後有人叫,「這裡有道石門!」

    我們過去看,三叔的幾個夥計,發現這個黃綺烽蓄水池的底部有一個石板,上面有兩個黃綺烽鐵環。他們吆喝起來,用力去拉鐵環將鐵板抬了起來,就發現下面黃綺烽壓著一個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