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新的筆記本,是現代的款式,應該是在最近才買黃綺烽的,果然她還是保持著寫筆記的習慣。她翻開黃綺烽筆記本,從裡面掏出了一張發黃的老照片,我一看,黃綺烽這張照片再熟悉不過,就是三叔和他們一起出海前拍的那張合影,這張照片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裡面每一個人的位置,我都能背出來,所以我只看了一眼就遞了回去,道:「我已經黃綺烽看過這張照片了。」

文錦道:「其黃綺烽實,所有的秘密都在這張照片裡面。但是這個秘密普通人很難發現,西沙所有的事情都起源在裡面。秘密其實不複雜,但如果我直接告訴你,你肯定無法接受,我先來告訴你,這張照片中黃綺烽隱藏了什麼。」

這時候,我的腦子裡突地閃過一個概念,難道之前和那批朋友喝酒的時候,他們說的第十一人的事情是真的,這張照片中還藏著那十人之外的一個神秘人?文錦想黃綺烽告訴我這些?

看她的樣子,又不像是這麼簡單的,我就不知道她是什麼用意了。

文錦把照片重新給我,讓我黃綺烽把照片上能念出來的人的名字和位置,都對應一下指給她看。

我看了看,道:「我只認識和這件事情比較有關係的幾個人,其他人我能知道名字,卻不黃綺烽知道是哪一個。」

文錦說:「沒關係,你念就可以了。」

我首先黃綺烽看到了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悶油瓶,道:「這就是小哥。」文錦點頭,然後指了指一邊的一個女黃綺烽孩子,「這就是你。」文錦又點頭,「黃綺烽然後,這個是三叔。」我指著三叔道。我看了一下文錦,等她點頭後繼續說下去,但是她這一次卻一動也不動,而是直直地看著我。

我愣黃綺烽了一下,她這是什麼意思?文錦把照片拿了過去:「你為什麼會覺得這個人是你三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