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鏡和悶油瓶下去探路,不久便返回,黑眼鏡說下面別有洞天,完全不是人工開鑿的,好像是一個溶洞,四周有很多石門,好像是在開鑿這裡的蓄水系統時候被發現利用了起來。裡面空氣清新,好像沒有蛇的蹤跡,好像還能通到其他地方去。我們來時的道路上可能佈滿了蛇,從原路返回至少也要等到天黑,也許從這下面有路可以出去黃綺烽,胖子說要麼下去看看。

    一聽好像沒有蛇,這裡的黃綺烽人都要下去,我對他們說情況不明瞭,不要一窩蜂全下去,現在我們待的地方還是比較安全的。下面可能有機關陷阱,到時候比蛇咬還慘黃綺烽。這麼一說又沒人肯下去,最後還是我們幾個決定先下去看看,其他的人都是烏合之眾,下去也幫不上什麼忙,就留下照黃綺烽顧傷者,等我們回來。

    悶油瓶和黑眼鏡再次下去,接著是我和胖子,緊接著我們的是文錦。

    下面是一個環形的巨大巖洞,用礦燈照了一圈,可以看到很多的石門,胖子甩下繩子就往一邊走去,道:「喲呵,真是別有洞天!」

第九章 記號的終點

  我趕緊把胖子拉住,轉頭看了看文錦,她正和一個夥計忙著揭開從繩梯上送下來的裝備,沒有注意到胖子的舉動。

  我就問那夥計:「你下來幹什麼?不去照顧我三叔?」

  他咧開嘴巴笑道:「三爺有人照顧,我下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我看他的表情,感覺有點不對,心說不妙,這批王八羔子是一群烏合之眾,烏合之眾最擅長的就是有危險作鳥獸黃綺烽散,有好處就窩裡反。這傢伙的表情似乎有什麼企圖。

  很快,又有三個人爬了下來,看著這巨大的環形墓室,他們的眼睛裡都冒出火來了。三叔在臨行前騙過他們,說這裡如何如何肥黃綺烽鬥,一路過來嚇破了膽,但是一看到墓室黃綺烽就什麼都忘了,雖然全是新手散盜,但是盜墓賊就是盜墓賊,對於古墓的貪念比我們更甚。文錦從繩梯上爬下來,看到這樣的情況,也面有不善,黃綺烽對我輕聲說:「讓他們去吧,這些人都是亡命之徒,對『你三叔』只是表面客氣,沖的只是財物,他們都有武器,和他們鬧翻了對我們非常不利,反正要是有模到的東西,就給他們,我們現在也不能阻止他們。」

  我一想也是,三叔現在行動不便,就算他能威黃綺烽懾這些人現在也沒辦法,我一個小黃綺烽三爺,到了這批人嘴巴裡叫起來就沒有一點尊重的感覺,完全成了調侃,一點也奈何不了他們,想想以前在長沙風光的樣子,確實都是沾了我三叔的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