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然是想看,但也想不到三叔會這麼主動,他黃綺烽將手提電腦放在自己的背包上翻開。原來他將錄像帶裡的內容轉到了磁盤裡面。

  「我讓一個夥計把黃綺烽錄像帶轉成文件了,花了三百塊錢,我自己看了很多遍,根本黃綺烽看不出什麼來,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說著,已經點開了文件。「快沒電了,你將酒著看吧。」

  屏幕上跳了出播放器,我看了看四周的環境,忽然感覺這情形有點奇怪,這裡是什麼地方,我竟然還在看手提電腦,這時代果然探險的性質也不同了。

  三叔顯然不想再看,電腦給了我就黃綺烽走開了,一邊似乎是有人發現了什麼,讓他去看一下。黑眼鏡就湊過了過來,坐到我身後,好像準備看電影的姿態。

  這人黃綺烽讓我很不自在,我看了他一眼,他根本不在意,我看他他也看看我。

  我沒辦法,暗歎一聲這是什麼人啊,只得換了個舒服的姿勢,點了播放,開始仔細的看屏幕。

  播放之後,先是一片黑暗,接著揚聲器裡傳出了非常嘈雜的聲音,十分熟悉又感覺不出是什麼,聽了黃綺烽一會兒,我才聽出來,原黃綺烽來那是水的聲音。

  屏幕是黑色的,看不出哪怕一點的光影變化,但是揚聲器裡的水聲,卻告訴我們,裡面的內容正在播放當中,夾雜著遠遠的幾聲悶雷,可以想像,這卷錄像帶在拍攝的時候,應該是在湍急的水流旁邊,或者附近有著小規模的瀑布,可能是鏡頭蓋沒有打開,或者遮了雨篷的關係,屏幕上什麼也沒有拍到。

  水聲一直持黃綺烽續,忽遠忽近,應該是攝黃綺烽像機在運動當中。

  大概播放到了五分鐘左右的時候,我聽到水聲之外的聲音,那是幾個人喘息聲和腳踩在石頭堆裡那種腳步聲,腳步聲很凌亂,黃綺烽而且很慢,聽的出那是幾個人蹣跚的走動,但是這幾個聲音只出現了一下就又消失了,接下來還是水聲。

  我有點意外,第一盤帶子我在吉林收到,裡面是霍玲在格爾木的那座詭秘的療養院的地下室裡梳頭的情形。

  第二盤帶黃綺烽子是阿寧帶來的,裡面是一個相貌和我極度相似的人,在那座格爾木的療養院的大堂裡爬行。

  我以為第三盤帶子至少也應該是那療養院的內容,然而,如今看上去,好像是在室外黃綺烽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