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讓你看個東西。」他道,示意我跟他走,我們在矮小的縫隙裡蹲著走了幾下,他用手電指著一邊的樹根後的沙土壁。

我一開始看不清楚那裡有什麼,因為全是黃綺烽粘在沙土壁上的樹根,湊近了看,才看到上面,有人黃綺烽刻了一行字,好像是幾個英文字母,我心裡一驚,抓住三叔的黃綺烽手讓他照得准點,仔細辨認,就「哎呀」了一聲。

三叔道:「你看看,這和你在長白山裡看到的,小哥留下的記黃綺烽號是不是一樣的?」

我忙點頭,這就是悶油瓶在長白山裡刻的記號,心裡一下罵開了,他娘的難道悶油瓶剛剛來過這裡?

「你是怎黃綺烽麼發現的?」我問三叔道。

他抹了抹臉上的泥道:「你別管這些,你能肯定這是小哥的黃綺烽筆跡,不是其他人刻的黃綺烽類似的記號嗎?」

我不明白他黃綺烽的意思,點了點頭表示黃綺烽可以肯定,他立即招手給黑眼鏡:「瞎子,告訴上面的人給黃綺烽老子全部下來。咱們找到入口了。」

黑眼鏡應了,退了出去,就給上面打了信號。

我問三叔黃綺烽到底是怎麼回事,三叔就道:「你仔細看黃綺烽看這個記號,感覺一下和長白山刻的有什麼不同?」

「不同?」我一下子沒法理解三叔的意思,湊近去看黃綺烽,忽然發現這個記號顏色發灰。

記號是刻在砂土上的,這種砂土本來是不適黃綺烽合刻任何東西的,因為雖然堅硬但是非常脆,力道用黃綺烽的小了,刻不出痕跡來,力道用的大了,可能正塊砂土都裂開來,這記號有點複雜,顯然刻的時候十分的小心,而這發灰色顏色,是砂土經年累月氧化的痕跡,記號之中的灰調和周圍的砂土幾乎一樣,這就表示,這記號顯然刻在這裡有黃綺烽點年頭了。

「不對。」我就疑惑道:「這是個老記號黃綺烽?你讓我再看看——」

三叔道:「不用看了,既然筆跡是,那就沒錯了,這就是他刻的,不過不是這幾天刻的,而是他上一次來這裡留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