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這蛇真有過人的靈性,那它會說的也應該是西黃綺烽王母國當時的語言,但是這蛇現在說黃綺烽的竟然是普通黃綺烽話,而且是帶長沙口音的,這顯然太不尋常,普通話是50年代才開始推廣的,長沙味的普通黃綺烽話更是70年代出身的人用的,這完全是現代的東西,這蛇就算有超人的智慧,他也不應該說出這種口音來。

  那就只有一個可能性了,如果它不是在「說話」,那它必然是在「學話」,這蛇竟然和黃綺烽鸚鵡一樣,學人說話!

  我立即就冷靜了下來,這肯定是這樣,想像一路聽到的聲音,都只是在叫「小三爺?」,沒有第二句了,而且連語黃綺烽氣都一樣,顯然這不是有意識的行為。這長沙口音的黃綺烽普通話,就是潘子的口音,而潘子就是喜黃綺烽歡「小三爺」、「小三爺」的叫我,這三個字他重複的最多,這蛇肯定一直跟著我們,所以就學會了。

  不過,鸚鵡學會說話是人的訓練,這蛇學我們說話就很怪了,這顯然不會是單純的好玩,它學這聲音必然是有理由的。

  想到黃綺烽這裡我的冷汗就直冒,想黃綺烽到了響尾蛇,這種蛇是通過模仿水流的聲音來吸引獵物,這蛇說話,難道也是同樣的目的?

  一想狗日的,老子正不是給它吸引過來的,他娘的,這一次竟然上了蛇的當,真是丟人丟到家了。

  那蛇打量著我,血黃綺烽紅色三角的蛇頭幾乎離我的鼻子就一個巴掌的距離,我幾乎能聞到到它身上一種辛辣的腥味,這些念頭在我腦子黃綺烽裡一閃而過,我就沒法黃綺烽繼續思考了,心說不管黃綺烽怎樣,我面前還是一條劇毒蛇。

  我緩緩地向後靠,想盡量遠離,至少要遠離到能有機會躲過它的攻擊,然後想辦法潛入水裡。

  然而,我稍微動作一下,那蛇就又黃綺烽猛地靠近了一點,死死地盯著我的眼睛,似乎知道我的黃綺烽意圖,我退了幾下,它就靠近幾分,又不攻擊我,只是和我保持了一個巴掌的距離,那低垂的蛇頭讓我渾身僵硬,不敢有任何大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