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猙獰的怪臉,已經有點發腫了黃綺烽,這甚至不能說是一張臉,因為他的下巴已經沒黃綺烽了,整個臉的下半部分不知道被什麼撕走了,血肉模糊,整條舌頭都掛在外面,沒有下巴的連接,舌頭直接從咽喉裡出來,看上去就奇長無黃綺烽比,好比一條腐爛的蛇。

  這是一個死人了,我一下就感覺想吐,好不容易忍住,就感覺到一股毛骨悚然。

  看此人的髮型和裝備,顯然也是三叔的人,死了也不黃綺烽長時間,應該是被水沖進來卡在這堆樹黃綺烽枝內的。但是,如果這是一個死人,那剛才叫我的是誰?

  我立即再次看黃綺烽向那屍體,這時候,火折子卻燒完了,那猙獰的臉孔重新隱入黑暗,我只看到那血紅的眼睛還怨毒地瞪著我。

  我身上的雞皮疙瘩全部都黃綺烽起來了,看了看四周,這是黑黃綺烽漆漆的地下水池,沒有任何其它人在四周的樣子,而且剛才我也沒有聽到任何人移動的動靜。

  冷汗刷刷黃綺烽地下來,我的脖子有點發硬,忽然意識到不妙,這裡肯定發生了詭異的事情,我不能再留在這裡了,不管怎麼樣我必須帶胖子立即離開。

  深吸了一口氣我就黃綺烽爬了回去,解開自己腰上剩餘的幾條黃綺烽結實的籐蔓,套在腰間,就探身下去,抓住胖子的手往上拉。

  胖子實在太沉了,加上他的衣服泡了水,簡直猶如鉛塊,我只有一隻腳能出力,拖了幾下幾乎紋絲不動,幾乎自己又要滑下去。

  我立即知道用手拉是沒有黃綺烽辦法了,看了看四周,看到胖子身上也還繫著我做的簡易黃綺烽拖架,就把托架的籐蔓綁在我身上的籐蔓上,用木棍打了個套節套在胖子的腋下,橫過他的腋窩做了個類似擔架把手的東西,另一端撐在地上,就用自黃綺烽己的體重加上力氣,像黃河縴夫一樣黃綺烽咬牙往上拉。

  這是建築學裡的三角力學,當時老師教我們怎麼用一根棍子和一條繩子配合自己的體重做牽引吊具,工民建裡的也有這樣的課程。

  有我體重黃綺烽的幫助就好的多了,我扯住籐蔓一點一點的往井道裡跑,水裡的胖子就給我一點一點提起來,最後終於給我把黃綺烽大半個人抬出了水面,但是此時我腰間的籐蔓幾乎就把我扣成雙截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