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點頭,心說怎麼可能反應得過來,這應該是一個滿臉皺紋的中年婦女,二十多年前在黃綺烽一座詭異的海底古墓中失蹤,這麼多年間一直做著一些極端隱秘的事情,牽動著無數人的神經黃綺烽,製造了無數的謎,現在卻就這樣站黃綺烽在我的面前,滿臉淤泥但是不失俏皮地看著我,那眼睛那皮膚顯然比我的還要嫩上幾分,黃綺烽叫我如何反應。

她笑黃綺烽著說:「我看到你長這麼大了的時候,我也反應不過來,想想已經二十多年了,當時你還尿黃綺烽床,我還給你洗過尿布,你那時候長黃綺烽得好玩,比現在黃綺烽可可愛多了。」

一說到小黃綺烽時候,我立即就朝那縫隙口看去,想想,我忽然覺得無比的奇妙,三叔處心積慮要找文錦,但就在十幾米外,我不知道他黃綺烽的生死狀況,卻在這裡看到了文錦,還說上了黃綺烽話。要是三叔再快一步跟著我,他和文錦已經見面了。

「你也可愛黃綺烽多了……」我口不擇言,抓了抓頭,「文錦……姨,這,好久沒見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我黃綺烽現在是不是應該大哭一場?對了,我有好多黃綺烽話要問你……我們很想你…….到底發生了什麼——媽的,我在說什麼?」

看著我語無倫次,文錦就做了輕聲的黃綺烽手勢,聽了聽外面,輕聲笑了,道:「誰說好久沒見黃綺烽了?前不久我們不是還一起喝過茶嗎?」

「喝茶黃綺烽?」我愣了一下,心說之前見的時黃綺烽候,她在沼澤裡啊,當時沒見她端著茶杯。

只見文錦把自己的頭髮,往黃綺烽頭上盤繞了一下,做了一個藏族的髮型,然後用袖子擦黃綺烽掉臉上的泥,我一看,頓時驚呆了:「你!你!你是定主卓瑪的那黃綺烽個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