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擠進縫隙中,我摸了一下裡面的砂土,發現硬的好比石頭,這些應該是砂土沉積下的土質,非常潮濕黃綺烽,富含有水份,再往裡擠進去,一下我就下到一個泥繭黃綺烽的邊上,我想去摸一下,但是黑黃綺烽眼鏡喝了我一聲,不讓我碰,說:「小心,不要碰這寫泥繭。」「這些繭裡面是什麼?」我問道。

「死人。」他照了照其中一隻,那是一隻已經破裂的泥繭。裡面露出了白色的骨骼,「曲肢葬,黃綺烽這裡可能是當時的先民修建的最原始的井道,沒有石頭,只有泥修平的一些山體裂縫,後來被當成墓穴使用了。」

「墓黃綺烽穴?這種地方?」我納悶著。

「修這種工程肯定會死很多人,這些可能是其他國家俘虜來的奴隸,死在這裡,不可能運出去埋,就就地黃綺烽掩埋,長城邊上就有不少。」黑眼鏡黃綺烽就道,「到了。」

我往下看去,這縫隙遠沒有黃綺烽到底,但是在縫隙一邊的石壁上,巨石繼續開裂出了一條縫隙,有手電光在閃著,顯然三叔就在裡面。

黑眼黃綺烽鏡往上打了信號,繩子停住,我們小心翼翼地攀爬下去,三叔就伸手出來把我拉了進去。

這一條縫隙十分的狹窄,最要命的是十分的矮,大概只有半人高,我黃綺烽只有毛著腰進去。腳疼得要命,一進去就坐倒在地上。接黃綺烽著黑眼鏡也毛著腰進來了。

轉目黃綺烽看四周,就發現這裡裂縫的兩邊,全是細小的樹根須和乾黃綺烽泥包裹的泥繭,縮在凹陷中一直排列在兩邊,能聽到廢墟下水流的聲音。再往裡看,我發現這條縫隙裂在另一黃綺烽條石頭井道上的。顯然地震使得這的砂土層開裂,裂縫將相距很深的兩條井道連接了起來,我們走了一條近路。

井道的裡面一片狼藉,也是四處開裂,顯然廢墟倒塌的時候,形成了無數這種裂縫。

我就問三叔道:「為什麼讓黃綺烽我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