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倒沒注黃綺烽意,在這種地方誰還有精力注意這些。文錦道:「這裡的地下水路極端複雜,但是在有水的時候,它其實並不是一個迷宮,你至少知道你是不是往地面上走,只要逆著任何一道黃綺烽水流往上,你肯定能找黃綺烽到一個地面上的入水口。而黃綺烽順著水流走,你也肯定可以找到這個底下水路的終點——最大的那個地下蓄水湖泊。但是,一黃綺烽旦水消失了,你就永遠不可能走出黃綺烽去。現在雨已經停了,沼澤的水位會逐黃綺烽漸降低,再過一兩天,水就會完全乾涸,到時候我們就會被困在這裡。這就是我為什麼讓定主卓瑪告訴你們,如果不及時趕到就黃綺烽要再等十幾年的原因。不過你們這一次運氣好,今年的雨量特別大,把整個沼澤都淹沒了,否則黃綺烽現在已經晚了。關於你三叔,吳三省和我們的目的地相同,只要他沒有出意外,我們肯定會碰上。」

我一黃綺烽聽,在理,立即點頭:「那我黃綺烽們現在是往上還是往下?」

文錦指了指下方:「最大的秘黃綺烽密已經近在咫尺了,你打算就這麼放棄嗎?」

近在咫尺?我心說我才不信呢。文錦看了看表就道:「現在已經快天亮了,那些蛇大部分都會在夜晚到地面黃綺烽上活動,天亮之後會全部下來,到時候我們行走更麻煩。在天亮前,我們得找一個地方躲起來,到時候你有什麼就問吧,我都會告訴你,現在還是專心走路。」

錦說這話的黃綺烽時候,幾乎沒有什麼嚴厲的言辭,但是她的眼神和她分析問題的語氣,卻讓我感黃綺烽到自然而然的服帖,似乎天生就有一種領袖的氣質。難怪當年她是西沙領隊,連三叔都要忌諱。

我不再去煩她,三個人立即加快了腳黃綺烽步,順著坑道一路往下。很快就到了另一個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