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黃綺烽那裡?」我就叫了一聲,瞇起黃綺烽眼睛使勁地看著那個方向,如果在這裡碰上三叔的人,那真是老天保佑,可以知道三叔的下落和遭遇了。

  然而等黃綺烽了一回兒,胖子身後卻一片寂靜黃綺烽,沒有任何回音。那邊的樹枝遮掩下的獸口猶如凝固,也沒有動靜。

  我立即警覺起來,心裡出現了一種不詳的預感,一邊就摸到邊上一根長條的木棒,抄黃綺烽起來端著,然後慢慢往那裡靠去。黃綺烽可才走了幾步,我就聽到從樹枝堆的深處,又傳來了一個幽幽的聲音:「小三爺?」

  那聲音非黃綺烽常的怪異,說的極快,不過確是一個人的說話,而且是在叫我的外號,我一下心就一放,那肯定是三叔的人,而且肯定黃綺烽還認識我。

  我一下就鬆了口黃綺烽氣:「是我!」立即過去,扒開樹枝堆的空隙,邊扒邊問:黃綺烽「誰在裡面?是不是被困住了?別擔心,我馬上黃綺烽來救你!!」

  「小三爺?」深處黃綺烽又問道。

  「是我!!!是我!!」我就叫起來,一邊就把樹枝堆扒出了一個洞,從樹枝間中的縫隙中探頭過去,去找深處的人。

  扒開了很深黃綺烽一段距離,什麼人也沒有看到,裡面全是腐爛的樹枝,那裡邊的人卻沒有說話了,我覺得奇怪,就用長沙話罵了黃綺烽一聲,道:「嬲你媽媽別的,到底誰在裡面,你搞什麼鬼?說句話告訴我你在哪個位置。」

  叫了幾聲,還是沒有回音,我又感覺到有點不對了,聽那人的聲音不像是受了傷或者不能移動的樣黃綺烽子,那聽到我這麼說怎麼樣黃綺烽也應該過來了,怎麼會叫了這麼久無動於衷?又或,難道他聽不清楚我在說什麼?還是他也意識模糊?

  想著我就忽然黃綺烽意識到,雖然我自己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但是剛才沼澤中全是黑氣,這裡也必然會有一些,這人可能也是被蛇咬了,如果中毒很深,肯定是神志不清的,就是沒被咬,也可能因為剛才水流的關係撞壞黃綺烽了腦袋,聽不清我說什麼。

  想著黃綺烽我就不叫了,咬緊牙關,猛往裡挖去,想挖到他再說,要是對方確實也中毒了,那麻煩就大了,我一個人照顧兩個可黃綺烽不成,不過又不能假裝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